頸肩救星

一般上班族最難避免的就是久坐,而服務業或家庭主婦則是需要久站、彎腰,長時間下來造成肌肉過度使用,讓肌肉緊繃失去彈性,導致姿勢不良,甚至與韌帶拉扯。另外,也容易因為久坐久站循環不良,淋巴液累積在雙腳造成腫脹,透過專業的淋巴引流、肌肉與筋膜放鬆能舒緩這樣的狀況。

由於長時間的收縮或維持固定姿勢會使肌肉緊繃失去彈性,導致延展性變差、關節角度受到限制。而神經與肌肉的交接點受到神經傳導的刺激較多,在這樣的狀況下使用肌肉,會收縮的比較快,導致能量缺乏,分泌出大量鈣離子,而鈣離子一多,肌肉的收縮會更厲害,緊繃到一個程度就形成了「激痛點」。

「激痛點」光是靠一般的伸展與休息是不會消除的,這時候就必需透過按摩放鬆將「激痛點」推開,讓緊繃的接點舒展開來,「激痛點」才會消失。

筋膜就像是肌肉的衣服,把肌肉一束一束的包裹起來,形成像是蜂窩的樣子。想像如果自己穿了一件太緊的衣服,一定會感到無法行動自如,綁手綁腳,而筋膜緊繃也是相同的道理,會讓肌肉無法發揮出力量,所以可以選擇透過按摩做筋膜放鬆,讓筋膜恢復健康的彈性。

 

$1800/1hr